公交车

早上7:30捧着热乎乎的番薯到公交站,看到远远的公交开来。运气真不错,不用等,我这样想着,三下两除二啃完了红薯随手丢进垃圾桶,琢磨着今天的369怎么没有亮牌子,不管了上车。刚开了没几步,女司机说不去地铁站啊,我惊愕!不到地铁站吗!旁边一位四十来岁的大妈问司机:下沙高教东区到了吗?早过了。大妈声音变得哆嗦:你怎么不提醒我啊,现在怎么办啊…女司机不耐烦,难道我每个站都要提醒吗?你就走一站就到了。大妈继续:怎么走啊,你告诉我怎么走啊…哎,我看着心里有些难过,我们这代人会用手机百度地图用一下就知道了,大妈应该是来看望自己儿女的吧,心里默默念叨着站名也可能就错过了。下了车,冬日的早晨真冷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原来你早已不再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